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看電影 ‧ 聊氣味│船的創作誌#2《異味》嗅覺分享會 (台北場)


時間:2012.11.4()19:30-21:30
地點:台北誠品信義店3F廣場Forum
人物:船的創辦人&作者群─李依樺、洪湘茹、梁碧茹、李正書
電影:《辮子》,導演謝駿毅 映後座談
免費入場,請來信:chuan.art.studio@gmail.com預約報名 (註明姓名和聯繫電話)


雖然喜歡自己求學工作多年的紐約,但是面臨選擇的分叉點還是決定回到自己成長的土地 - 台灣,創辦人湘茹和依樺,目前分別從事著設計及策展的正職工作,在本業之外找尋創作出口產出這本獨立刊物《船的創作誌》,以紙上展覽的方式,將人類的五個感官知覺作為靈感來源,搜集世界各地各種領域的作品以及創作故事。
第一期「觸覺號」:「這裡每個人都要剝下堅韌的硬皮」,20118月在台灣出版發行。 本期 「嗅覺號」:「異味進出鼻孔的不尋常氣體」,以生活裡各種特別的氣味觀察社會異狀。

 
本活動前來分享的書中作者們,不約而同都曾是旅居紐約的創作人,他們會來聊聊彼此記憶裡,屬於紐約的不尋常氣味,並分享與「異味」有關的攝影創作、電影作品、藝術行動、旅行經驗。湘茹和依樺在紐約看的最後一場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正好放映了一部與味道有關的短片《辮子》,於是她們邀請到導演謝駿毅,在本活動放映這部電影,並出席映後座談。


李依樺
紐約大學藝術創作美術碩士,著有攝影詩集《短對話》。旅居紐約五年,曾任蔡國強工作室專案經理,於2011年夏天搬回台灣。

洪湘茹
畢業於師大美術系和 Parsons 設計與科技研究所。旅居紐約四年半,曾任紐約
eyeball 設計公司藝術指導,2012 年回台從事設計和藝術創作。

梁碧茹
台北人。紐約大學電影理論研究所畢業。喜歡說說電影。

李正書
2007年從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的攝影研究所畢業,2011年於新莊成立青水工作室,擔任室長一職。工作室免費提供空間給需要空間展覽的創作者,但因地處偏遠乏人問津,目前為室長一人的辦公室及接待朋友的場所。

謝駿毅
出生於台北,紐約大學電影製作系碩士。關注家庭及社會議題,擅長將生活細節融入劇情中,寫實中帶有儒家底蘊,殘酷中不失人性光輝。短片作品《辮子》20114月在美國紐約翠貝卡影展首映時佳評如潮,之後陸續獲得紐約大學影展最佳導演獎、美國特拉佛斯市影展最佳學生短片、第17屆美國導演工會 (Director Guild of america)最佳學生短片、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短片影展首獎暨最佳學生作品以及美國納什維爾影展范德比爾特金獎。

短片《辮子》
失去了妻子和工作的單親父親獨自扶養年幼女兒,心力交瘁的他帶女兒渡過最開心難忘的一天,下一步竟是最自私的決定
2011/ HD/ Color/ Stereo/ Running Time: 14″58 minutes
Country of Production: Taiwan; Filming Location: Shanghai, China
影片預告請點 

活動現場花絮:










泡溫泉‧聞音樂│船的創作誌#2《異味》嗅覺音樂會

時間:2012.10.27()14:00-16:00
地點:瀧乃湯溫泉浴池的庭院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4)
人物:船的創辦人&作者─李依樺、洪湘茹
音樂:魚雷 (U.TA樂團主唱)

在百年溫泉老店的院子,一邊聞北投溫泉的氣味,一邊聽魚雷彈吉他唱有味道的歌。聽完音樂後,也可以進浴池泡湯喔!

免費入場,泡湯90
請來信:chuan.art.studio@gmail.com預約報名 (註明姓名和聯繫電話)

活動現場花絮:

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船的創作誌#2 要在關渡藝術節與大家見面了!

逛市集 ‧ 聞書味│船的創作誌#2《異味》嗅覺見面會 

時間:2012.10.13(六)、10.14(日),10:00-18:00
地點:關渡藝術節2012《超級藝術市場》,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大道-人文廣場(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 1 號)
船的創作誌#2《異味》的首發試賣,在進通路前搶先跟大家見面!